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前三季度广西农信保持稳中有进 呈现5大亮点

2022-10-27 17:50     来源:广西农村信用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深深鼓舞着广西农信社全体员工。


广西农信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相关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广西农信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锚定稳住经济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前三季度业务经营指标稳中有升,亮点频出,为全区地方经济稳大盘保增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全区农合机构资产总额11754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达9800亿元和7356亿元,均持续位列全区同业第1位,分别居全国农信系统35家统计单位第15、14和11位


实现营业收入346.7亿元,经营利润134亿元,缴税27.2亿元,均持续保持全区银行业第一位


“桂惠贷”15个方面全区第一


金融科技服务全区780万农户


绿色信贷余额近100亿元



1

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加突出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广西农信社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第一线,全力以赴支持全区地方经济稳增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2022年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4583.4亿元,占广西金融同业的40%;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余额184.7亿元,向54个脱贫地区发放各项贷款余额3164亿元,向4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放各项贷款余额2738.6亿元,设立46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信用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广西农信社目前共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12996个、农村金融服务站2998个,布设各类自助设备7760台,“e挎包”移动设备4220台,建成全区唯一实现“区—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的金融服务体系,巩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果。


2

助企纾困更有活力


广西农信社认真落实自治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供给,助企纾困。


1-9月累放小微企业贷款1596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693.9亿元。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06.7亿元,比年初增加200.9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53.8亿元,比年初增加128.6亿元,增长9.02%,贷款户数37.9万户,比年初增4.5万户,达标“两增”监管要求。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929.6亿元,比年初增加62.2亿元,贷款户数31.7万户,比年初增加3.4万户。为23.3万户新市民发放个人贷款173.3亿元,全力满足新市民安居、创业、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需求。


3

“桂惠贷”15个方面全区第一


“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广西农信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延期还本、延期付息等政策,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累计发放“桂惠贷”129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9.5万户,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6.4亿元。2022年1至9月,广西农合机构“桂惠贷”累放金额、户数等15个方面均居广西金融同业第一。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桂惠贷”等三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指标保持全区第一。


4

金融科技服务全区780万农户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西农信社不断纵深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加快金融服务模式变革,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从行业追随者起步,持续进位赶超。


将服务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依托桂盛富民金融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整村授信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最快8分钟即可办结贷款全流程。截至9月末,全辖信贷客户经理通过桂盛富民金融服务平台,累计走访有效客户334.3万户,授信户数269.4万户,授信金额2352.5亿元,用信户数103.4万户,用信金额1579.1亿元。


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广西农信社开发建设的智慧现金管理系统、自助填单系统、信贷快速出单系统和公安政务接入平台等四个系统成功上线,标志着广西农信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取得了从“借船出海”走向“造船出海”的突破。


5

绿色信贷余额近100亿元


聚焦党的二十大,做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广西农信社持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制定印发《加快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工作方案》《绿色信贷管理办法》,创新绿色金融模式,推动设立81家绿色专营机构,助力广西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广西农信社绿色贷款余额近100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