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贵港市“扩总量、降成本、优服务”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2022-08-25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贵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金融政策措施,坚持在“扩总量、降成本、优服务”上全面发力,推动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坚持在扩总量”上发力,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积极协调解决当前金融监管、行业管理方面制约信贷投放的梗阻,推动全市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多渠道满足全市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截至2022年7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83亿元,同比增长15.29%;累计投放重大项目73个,贷款余额123.92亿元,比年初增加35.2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89.01亿元,同比增长58.89%。

二是坚持在“降成本”上发力,释放减费让利政策红利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上半年辖区银行机构累计为1396户中小微企业、1915户个体工商户、28户货车司机延期还本58.56亿元,延期付息6825.37万元,有效缓解市场主体还贷压力加大“桂惠贷”投放,年内累计投放“桂惠贷”144.46亿元,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2.84亿元。补强产业链供应链融资链条年内累计为177家产业链核心企业提供融资73.30亿元,投放2667家上下游企业贷款29.38亿元。实施差异化稳企纾困政策,7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5.56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87个百分点,有余额贷款户数比年增加9110户,实现“两增”目标。

三是坚持在“优服务”上发力,推动金融服务质效双升。推动外汇收支便利化,优质企业在试点银行办理贸易结算业务平均时长由原来的半天缩至5分钟,提供贸易审核材料减少95%以上。密集举行政金企对接活动,全面加强与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年内先后举办17场银企对接活动,累计为1545家市场主体争取融资放款金额约282.85亿元做优做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建立新市民“贵融通”系统与需求数据筛查匹配,提供融资政策引导和服务信息,年内累计向新市民群体发放贷款201.23亿元,为新市民群体提供保险保障127.93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