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贵港市:“三增一降”推动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7-15 09:00     来源:广西金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市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解决融资难题,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出台正向激励政策,增加金融供给。2020年在全区首创出台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评价奖励办法,以政府通报表扬、公存款调剂发放奖励金等正向激励措施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扩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末,全市辖内本外币贷款余额1772.91亿元,比年初新增163.28亿元。

设立融资服务中心,增强政银企对接力度。创新设立“贵港市融资服务中心”,作为政府项目融资及民营企业融资的一站式融资平台,企业只进一扇门即可办理融资申请、金融维权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涉金事项。截至2022年6月末,中心为各类市场主体争取融资放款4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06亿元。

创新信贷产品,增添产业发展活力。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如“易农经营贷”等“互联网+”信用类产品,进一步提高“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质效。针对重要支柱产业木材加工业,2020年在全区首创推出财政贴息且风险代偿的“木业复工贷”产品,并在政策到期后两次延长贷款期限,缓解木业企业还贷压力,助力木材业实现“千亿产业”目标。截至2022年6月末,全市共有264家企业获得了6.5亿元“木业复工贷”。

落实“桂惠贷”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推行“桂惠贷”政策,采取金融机构直接按照0.5至3个百分点降低企业贷款利率再统筹财政资金对辖内金融机构进行利差补贴的方式,推动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大大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2022年1-6月,全市金融机构年内累计投放“桂惠贷”118.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52亿元,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2.38亿元。截至6月末,贵港市普惠型小微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为4.74%,较年初下降了0.41个百分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