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柳州银行:多实招 强执行 稳进提质解难题》

2022-07-15 08:58     来源:广西金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银行出台“十二条措施”推进企纾困工作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专项资金,助企纾困有力度

“措施”明确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特困相关行业提供专项资金5亿元,并根据企业情况适当提升贷款额度,“放水养鱼”、恢复企业活力。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在提供专项资金同时,一是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措施下调贷款利率,降低支付手续费。截至2022年6月,累计向2198户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让利政策,减少1118.37万元的负担。通过“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全额免收“收银通商户手续费”降费措施累计向75449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少手续费1049.69万元。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对有涉诉记录但未涉及抵押物、未实际影响企业经营的小微企业予以放宽审查根据实际资金情况实行“一户一策”,实现符合续贷条件且有续贷需求的企业应续尽续,切实将“抗疫纾困”落到实处。

服务升级,惠企解难有温度

主动对接困难企业,特别是已被政府列入重点支持名单企业精准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坚持不惜贷、抽贷、压贷、断贷。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客户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三个优先”,简化审批流程,开辟限时办结绿色通道,材料齐全2个工作日内放款。

针对无法按原计划偿还贷款的小微企业,灵活调整其还款方式。受疫情影响,广西柳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收入和现金流紧张。在贷款即将到期之际,柳州银行主动对接沟通,设计“无还本续贷+桂惠贷”金融服务方案,向发放900万元贷款,成功为申请2%的财政贴息,实际融资利率仅为4.16%。

此外“措施”提出要保障线上渠道,解决客户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现场办理手续的问题,助力企业走出疫情阴霾。截至今年6月,柳州银行自有线上金融渠道“龙行e贷”系列产品,累计申请客户1818户,授信已签约178户,累计授信金额2392.7万元,累计用信金额1526.2万元。

权益保护,金融支持有广度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各类企业及个人一是启动征信保护机制,小微企业及个人类客户贷款获得延期期间征信不作逾期报送。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还款,影响征信记录的,还清逾期欠款后出具相关证明可申请征信调整。二是通过延期还款,不计收罚息减免罚息复利、不计违约等方式,保护个人消费、购房按揭贷款及信用卡客户的权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